没到100℃的水蒸气

生活并不比想象的糟糕。

新浪微博 @没事不纠结

【张佳乐生贺】你一直在这里

马达本来真的说好的和基友喻队乐哥生日联文的,结果我在最后一刻发现我写的乐哥部分故事发展太特么难以直视了,几乎每一个情节都话唠碎碎念而且根本不可能发生_(:зゝ∠)_

眼看时间已经冲着零点飞奔了,我决定先把生贺的话给说了,文一定补上,赌上写手和话唠的尊严w(゚Д゚)w

这就算是说些自己对乐哥和全职的心里话√

-----------------------------------------------------------------------------


张佳乐不是我一开始就喜欢的角色。

甚至在还未入坑之时,只知道全职高手有个叫叶修的主角之时,我看着微博上的刷频中,那个全职人物官方投票,抖着腿拉着已入坑的室友小伙伴,拿着pocky指着电脑屏幕,诶你看你看,这个叫张佳乐的又不是主角,感觉都没听你说过,怎么人气这么高。

室友看蛇精病一样地白了我一眼,你懂什么。


然后,很久很久以后,我都没能懂。

我觉得这人挺有活力的,我觉得这人挺容易冲动的,这人还挺顽固,为了一个谁都不知道有谱没谱的目标,一直追了这么写年,这人还真矛盾,明明长情的要命,却偏偏可以坚定地选择了近乎是最决绝的离开方式,在一个另外的地方,坚持着同样的梦想,做着同样的事情,明明已经离开了,还是仍不住回头看一两眼,明明也是一把年纪了,但是真性情中还带着一点逗比,难以和老将这样的形象联系在一起。

直到第十赛季霸图依旧战败,赛后的那些老将们的安排和独白,乐哥要打个包,继续前行。

感觉什么东西被画龙点睛,福至心灵,渐渐明白起来。


之前和三两认识快十年的基友聊天,大家渐渐开始谈起全职中的男神,自己是怎么喜欢上的。

有感性流从性格方面切入的,有抽丝剥茧从心理学行为学丝丝入缝的,然后他们问我,为啥喜欢张佳乐。

我说没什么,大概是他身上的那些东西,我心向往之。


时至今日,张佳乐的幸运E早就被各种同人文写手程式化成一个可怕的debuff,然而平心而论,运气这东西,不是这么说的。

他出道封神,他有独创的打法和一起奋斗的不同队友,他很早就登上决赛的舞台,在很多队伍一赛季一赛季地算计着季后赛的门槛时,他已经手握三个亚军。

不幸吗,好像也不是。

然而就差那么一点,就差那么一点。

也就是那么一点,成为了一切独特的所在。


说的不确切一些,张佳乐大概是独自直面反抗命运无情压迫的画风。

这大概和我虽然也喜欢兴欣,但是更喜欢霸图是一个道理。

兴欣的成功固然让人欣喜让人欢呼,但支持这个成功的除了叶修之外每一个环节,都让我觉得有点巧而成书 ,美好得有些狗血,就像是线已铺好就等你来的感觉,无可厚非,毕竟主角的描写。 

唯独这个在荣耀巅峰这个话题上画风最惨烈的张佳乐,他的任何一次成功,于我,都更为酣畅淋漓。 


本来想着再说一番张佳乐为了梦想独自坚持踽踽独行的套话,果然觉得那样又要长篇展开,给乐哥开的真爱文又不会是最后一篇了,不急着这一次。 


稍微再叨叨两句,给乐哥同好的小伙伴们。 同人难免会放大一些特点特质,进行比较突出和着力夸张,他的逗比一面也好,幸运E一面也罢,然而,请别忘了那个最初的,真正的张佳乐。


我不记得是在哪个太太的文or图里看到这样的一句话。

“我,也曾经是张队长啊。”

他可能是有点熊有点二,可是他不是蠢也没那么软萌;他可能是有点微妙的幸运E,可是他四度杀入决赛,手握四个亚军,这些,也许可以吐槽,却不能嘲笑;再怎么年轻向,再怎么没架子,再怎么办事儿没谱,他也曾是带着一整个战队,从未放弃的张队长。


“于是最后,张佳乐将这些所谓的杂念打了个包,扛在了肩上。这是他的方法,他无法放弃,但是却不会再软弱,这些东西,就清清楚楚地背负着吧!而现在,也无非是再多打包一份罢了。”

看到这句话,我就知道要完,这是进入了真爱粉的大坑再也出不来了。

就像当年银魂,土方先生一句,不过是在多一份诅咒罢了,背着继续走就是了,这样我下了地狱,也好不让那里的兄弟们嘲笑了。

留恋过去又无比坚定地走向前方,他并非习惯失败,而是习惯无论怎样的结局,一个人也好一群人也罢,都要沿着自己坚持的方向,再走一步。


大约总是和自己虚与委蛇的生活,太容易被这种浪漫主义的热血点着。


如果说全职里有哪个人我最无法想象他退役的样子,那估计都不会是叶修,而一定是张佳乐。

联盟总是旧去新来,铁打的战队流水的兵,本来就是这样的规律。

然而纵然张佳乐中间消失了一阵子,整部跨越三个赛季的书给我的感觉仍然就是,物是人非了,留下的那些新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留下的那些老选手收拾行囊再度上路,该走的不该走的一个个离开,结果转眼一看,哟,张佳乐你特么还在呢。

百花很好,然而,那个一如既往的霸图,倒是真的更适合张佳乐。

所以霸图粉读着半决赛哭着哭着就笑了,上下一心,一如既往,愿诸位前程似锦。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那么恭喜你,这篇烦烦叨叨的文章马上就快结束了。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而且你也是乐粉,那么让我握握你的手,同时再次恭喜你。

当然不是恭喜你日后的道路会一帆风顺,甚至没准比别人还坎坷这么一点儿,只是当我们多多少少get到一点乐哥的性子,轻言放弃这种回首必会后悔的flag,应是会立的,比别人少上一些。

所以,恭喜你,他一直都在那里,所以你也无法轻易离开。


其实已经超过了24日的24点呵呵哒,但是我有个十年基友人家就是在加拿大就是还没到24点我与她同在

郑重其事地说上一句,

亲爱的乐哥,生日快乐!



-fin-


基友们别担心,联文我一定会吐出来的!

真正的写手,敢于直面卡文的心塞_(:зゝ∠)_

新的一年,各位黑得像粉粉得像黑的伙伴们,也请多多善待乐哥【【【

评论(17)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到100℃的水蒸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