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到100℃的水蒸气

生活并不比想象的糟糕。

新浪微博 @没事不纠结

情人节当天一刷叶乐tag发现炸出了很多隐藏的同好实在太开心╭( ・ㅂ・)و ̑̑

趁着还可以还有个尾巴跟风来一发(๑•̀ㅂ•́)و✧

本质就是异地恋千辛万苦见一面【×

配合食用的BGM 请走 花鳥風月-SEKAI NO OWARI

-----------------------------------------------------------------------------


便是二月中旬,冬意早已阑珊,这座城市连日来气温像是真的进入了春天,一路直冲向上,到这国际著名的火把节,着实攀至了一个高峰,也算是应了景。

日头已经些许向晚,歪歪斜斜地透过各色楼宇懒洋洋地照着,空气湿湿暖暖的,还仿佛混着枪灰色的颗粒,让人不太舒服。然而却丝毫难以影响到年轻人们的热情,情人一节过完4天便是春节连休,于是脱团的秀恩爱单身的烧烧烧也是各取所需自得其乐,一片情真意切欢乐祥和。

然而,老话说的好,上帝老儿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单纯,比如——

”阿嚏“

这已经是张佳乐在过去的五分钟之内打的第十五个喷嚏了,直逼的清俊容貌眼角带泪鼻尖还微着一点红,搞得来来往往的小姑娘路过他身边也都不忘多瞅上一眼。然而,她们并不知道,截至目前,刚下飞机就冲往约定地点结果被放了鸽子的这位张先生,在下午的三个小时内独自一人百无聊赖从外滩滨江平台的一头到另一头来来回回踏了五遍,时辰将暮,身心俱疲,呼吸不畅,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怪叶修!这事儿都怪叶修!


本来临近春节,为了照顾异地的选手们,联盟早早地停了赛,各大俱乐部们也纷纷放人。十一赛季霸图仍旧志在冠军,于是张佳乐一边尽心尽力地放假后留队一周,跟着霸图队长副队总结前半赛季的比赛,理一理下半赛季的思路,再顺便,在荣耀开小号上抓出叶修掏心掏肺地掐架。

某一次弹药专家的血条再一次清零,张佳乐嘟嘟囔囔着“下次看乐爷我恁死你”的时候,耳机里传来叶修明显就是叼着烟的声音,我说别下次了呀,放假了见个面呗。

张佳乐想想也好,当下摩拳擦掌开网页要订飞杭州的机票。

结果叶修特欠揍地笑笑说别来杭州了,战队几个小孩子还要留队训练别想套取战队机密啊,跟哥去上海转转吧,下周六,情人节,外滩观景大道中山东一路那里见啊。

你妹啊,谁在乎你那点战队机密!张佳乐怒抓槽点,要点脸行吗大哥,谁跟你一起去过情人节?!

哟,乐啊,这有啥不好意思的?叶修长长地吐出一口烟。

张佳乐可以承认自己有点喜欢叶修那货,但是誓死不会承认自己害羞了。

于是一拍即合气急败坏地同意了两个宅男放了假不打荣耀而去上海轧马路的决定。

这能有什么!临行前张佳乐豪迈地想,气壮山河地拖着箱子上了飞往上海的飞机。刚到上海眼瞅离约定的时间不远于是放下行李直奔黄浦江边,等他长款风衣格子围巾气宇轩昂地往外滩观景平台那儿一站,就准时收到了叶修的电话。

叶修年前被冯主席千呼万唤弄到了北京,商量退役后留在北京坐办公室的事宜,结果前一日被老主席拖去摆了一桌拍着肩就着酒谈了一晚上人生于是就没走成,本想第二天早上直飞上海还能赶上一约,结果就遇上了这无比常见的飞机连环大延误。

抱歉啊乐,哥大概晚个几小时的样子,你自己逛逛啊,到了给你打电话。电话里声音欠揍依旧隐隐带着点抱歉。

张佳乐觉得没事儿乐哥大度,大手一挥,没事儿你慢慢来。

就这样慢慢的,慢慢的,张佳乐在观景大道从一头逛到另一头,路过了一家coco十次,喝了一杯奶茶两杯咖啡,习惯了青岛清冷的空气和昆明清新的空气,被中度污染、无孔不入的小冷风一呛,喷嚏打得百花缭乱。

第十一次路过coco时,张佳乐决定是时候收手不喝饮料也不逛了,抬手看看时间已然饭点,给叶修去个电话发现前不久刚装配手机的那厮关了机,约莫是还在空中飞着,思忖着饿着也不是个事儿,便随意在街边找了家小吃店坐了进去。

可是张佳乐自身带有一种叫做倒霉起来根本停不下来的奇特画风,尽管他自己不想承认,但是——

他望着钱包里孤零零的二十块钱才蓦然想起自己换了个钱包好像没带卡这鬼一般的事实。

恰逢外滩边小店的物价非一般排挡可比,张先生捧着一小碗炒饭,独自坐在窗口颇为郁结地望着街边,发现自己早已看穿了一切。

身边都是出双入对的情侣,QQ群上的几对儿也有的没的秀一发恩爱,情人节的气氛似乎在这个时刻被推向了高潮,他一个人缩在大块儿玻璃窗边的单人高脚凳上,孑然一人地啃着一盘没多少的炒饭,心里涌起的不是烧烧烧也不是孤独寂寥,而是一丝混在吐槽中的小小怨怼。


妈的老叶,敢放你乐哥那么长时间的鸽子。




坐在他旁边的是一对儿看起来像高中生的小情侣,女孩一落座便巴巴儿地开始催男友快吃,男孩子似乎有些不乐意,结果姑娘不乐意了小嘴一撇说晚上8点外滩观景平台要去看水上烟花,都说了叫“世纪情人之夜”很拉风的呀!要去占个好位子!

小伙儿经不起磨只得跟着一起狼吞虎咽。

两人吃相狼狈又稚气未脱,年轻而又幸福满满。

张佳乐掏出手机,得,7点10分,15%的电。

戳起盘儿里最后一颗虾仁,肚子半空着推门而出,直奔外滩观景平台。

口头上不是吐槽就是不在意,然而临了还是稍微有点介意,感觉要真是这个节没能两个人一起过成了,也不能啥念想都没留下,至少拍张世纪情人夜烟花的盛况,大概还能日后跟那人炫耀一下,并且作为他造成自己今天画风特别凄惨的证据。



7点五十,江边平台冷风瑟瑟,张佳乐因为来得早倒是占了个角度极佳的位置,正对风口吹得人整体画风异常粗犷,再加上腹中空空,张先生有种打道回府的冲动,心里七个八个地给叶姓男子竖了一堆中指,最终望了望身后密密麻麻水泄不通的人群,放弃了回酒店的念头。

至少把机票钱看回来。

张先生的自我安慰已经超出了人类的基本逻辑。



七点五十八分,水上烟花的设施早已经全部配置完毕,就等着时间一到,为整个节日留下最绚烂的一笔。

眼看时间临近万众期待,张佳乐兜里的手机十分欢腾应景地响了起来,混着周围越来越兴奋的人声,叶修的声音有点模模糊糊。

乐啊,哥到外滩啦,你在哪儿?

话语断断续续的,夹杂着喘息,听着像是在人群中赶路。

隔绝开自己凄凉画风和周围热闹的那道屏障像是被什么抽开了,欢乐的气氛毫无防备地扑面而来,张佳乐报复似的露出一丝微笑,很快在脸上蔓延的越来越大。

老叶,快来啊,我在观!景!平!台!今天情人节放烟火......


七点五十九分,张先生的话戛然而止,手机15%的电终告耗罄,屏幕黑洞洞的,映着张佳乐弯弯的眉眼和笑容。

妈的不管了,反正该传达的,都传达到了。


八点整,五彩缤纷的火花直冲云霄,流光溢彩,照亮整个夜空,穿透了中度污染的空气,映在所有人带着欢呼的眼眸中,仿佛定格。

叶修站在观景平台围观人群的边缘,手机还放在耳边,维持着通话的姿势,看着面前光华万千一片闹腾,望向天空,笑容中带着几分不着意的缱绻。

乐啊,这可比老是看百花缭乱的烟花,漂亮多了。


烟花还真和百花缭乱的弹药一样,不要命地和着音乐,放了一个小时。最后的一发鲜艳尤甚,冲向夜空打出了流畅的文字——

Happy Valentine's Night!

身后的小伙子大叫——不是Valentine's Day了啊!

周围的人群发自内心报以真诚的大笑,传递着分享一个夜晚的幸福。



烟火终于收场,人群却是留恋了颇久才渐渐散去。

手机没了电,张佳乐也不敢到处乱走,就留在他那个极佳的观影位置。

风依旧是呼呼的,一点都不加温柔,肚子依旧空空的,腿都是酸的,张先生靠着栏杆,却是笃定地哼着小调。

反正,等着他来找,总能见到的。


叶修在往外走的人群中反方向穿梭,不过几步的前进,遍一眼看到了那个束着小辫儿的青年,靠在江边的栏杆中,被风吹得缩在围巾里,欢快地用脚打着节拍。

唉,这节真是折腾,不过也没那么坏嘛。



走到青年身边,叶修在身边几对小情侣好奇的目光中,上前勾住了人家的肩,就等着他回头——

一只手搭上张佳乐的肩,身后熟悉的烟草味混在烟火的硝石味里传了过来,张佳乐笑着转过了身——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似乎交织成韵味独特的旋律——

乐啊

老叶

Happy Valentine's Night!



-小剧场-

1、前面路过看着乐哥打喷嚏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的姑娘们:诶?这人好奇怪诶!不仅一直在附近徘徊还一直在打喷嚏好可怕【真的是粉。

2、晚上十点,张先生和叶先生对坐在一家街边摊。

老叶:乐啊,慢点儿吃,哥请客啊,还有下顿呢,诶你放下那个,那是哥烤的鸡翅。

乐哥(嚼着):妈的老叶你胆儿真肥,乐哥我等了你整整八个小时,饭都没吃饱,再有下次,哥真恁死你。

老叶:哥不就是想跟你过个节嘛,得,下个情人节,你想个地儿。


-真结束啦-


乐哥老叶你们好好过节!

我终于赶上了尾巴好开心!

大家Happy Valentine's Night!

顺便 @Infinity Mirror 我等你的叶乐排档_(:зゝ∠)_

评论(23)
热度(34)

© 没到100℃的水蒸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