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到100℃的水蒸气

生活并不比想象的糟糕。

新浪微博 @没事不纠结

别处的冬天 【乐哥+霸图中心】#大概有点叶乐私设#

本来说好的叶乐文就这么拖着了我慢慢写_(:з」∠)_

需要艾特一个妹子 @Infinity Mirror 本文其实包含了一点我大概想说的话。

本来就没头没尾的文章所以估计会挺短?设定是乐哥从K市到Q市的第一年冬天,lo在魔都被冻得不要不要的_(:з」∠)_

基本只有乐哥主视角霸图中心,微带叶乐私设么么哒【。

-------------------------------------------------------------------


Q市冬天啊,其实也不太冷。

这是南方狗张佳乐从四季如春的K市,来到纬度差别老大的Q市后的首次过冬前夕,在职业选手群上询问过冬的屯粮和物资储备时,被叶修拎出来私聊的产物——叶修大大叼着烟对着麦,模糊不清地评论Q市的天气。

完了后补了个刀。

“也就是平均气温低个十来度吧。”

再接着不忘加一发听起来那么像嘲讽的鼓励。

“我说乐啊,都下决心斩断前缘了,还在乎这些吗?”

废话!你真的理解从15℃平均温度的冬天进入平均5℃的感受吗?!

张佳乐一边往下刷着百度百科的“Q市”词条,一边内心狠狠地刷了一发弹幕,虽然重点微妙地转移了。

之前的退役,带着百花缭乱复出霸图的决定,他都做得异常平静果决,饶是那次浅花迷人面对君莫笑的追问时流露出了些许忧郁和不舍,可那也只是一些放弃过去必须的情感铺垫罢了。所以当这个决定公之于众后,那些质疑、不解、挽留甚至谩骂不出所料地伴随着一场场比赛纷至沓来,他和霸图一起踏上前路的决心,也没有丝毫的动摇和畏缩。压力、不舍和伤感,并不必然推出缩回步子的决定。

然而这样近乎偏执的一往无前,面对在霸图的第一个冬天时,出现了一丝裂缝。

职业选手群的消息在私聊的这段时间内,跳个不停,张佳乐移动鼠标过去点开。

王杰希-王不留行:备一件厚外套出门穿,会场和宿舍里应该都有暖气或空调。

听起来挺有道理。

夜雨声烦烦烦: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啊张佳乐离开南方你真的还能活吗我G市现在温暖如春啊二十度啊不然霸图对蓝雨的每场比赛都改成蓝雨主场好了你小心别感冒了感冒了怎么拿冠军啊

你可再见吧黄少天,也就最后半句像点人话了。

林敬言-冷暗雷:有暖气的,我问过了,你别太担心。

哦棒。

张新杰-石不转:暖气12月中旬陆续供应,之前还是有段时间气温在0~5℃上下,需要注意保暖。

这样吗,那不是还有一段黑暗期。

等等!每看一句吐槽一句的张佳乐,看到最后这条语焉详实的消息,下意识地瞥了一眼id,有种世界再见的感觉。

果不其然,下一条消息很快就来了。

张新杰-石不转:11点了,熄灯。

带着群上各位的插科打诨和祝福关心,还有某个私聊中幸灾乐祸地说着“谁让你不来兴欣,又被新杰查房了吧”的嘲讽怪,张佳乐暴起关灯,顺势一个托马斯全旋翻上了床,动作酷炫一比百花缭乱。

完了就听到走廊里不紧不慢的脚步声。


于是,这一切的结果,是张佳乐第二天斩钉截铁地购入了看起来最厚的羽绒服和被子。

然而在张副队所说的暖气还未供应的12月初,亲爱的乐哥还是在Q市最高5℃的天气里,在宿舍,冻成了一团。

说好的去G市跟蓝雨的比赛并不安排在这个时间段,甚至连去南方的比赛都基本没有。

再次甚至下周有一场在B市和微草的比赛。

话虽如此,张佳乐其实也不太想去南方比赛,宁愿在北方被冻成这样。

因为一旦临近那个温暖的低纬度,就忍不住会想起那个东经102°左右的城市,那里的冬天,那里的队友、亲人、回忆,和那里现在对他、他对那里的鸡肋状态。

即使离转会霸图的消息问世已经过去多时,那些质疑挽留谩骂已然如影随形,在很多并不想面对的时候,软软硬硬地戳着他的防护层。

而在张佳乐看来,他之所以还能够继续梗着脖子,置若罔闻地在赛后面对媒体,之所以能够在赛季开始前,一个人拉着箱子,带着满身的压力和难以戒除的冠军理想——那种可怕而令人上瘾的偏执,挥别过去的一切,踏上完全陌生的、各种意义上都是异乡的道路,很大程度上是他把K市和之前的所以记忆打了个包,放在心里一个不占用空间的地方,不再触碰,或者说,不敢触碰。

然而在Q市没有暖气的寒冷冬天,被冻成doge之际,柔软的一面会轻易地暴露无疑,难以遏止地去链接K市的温暖冬日,而这个包裹一旦微微开口,就会不可阻挠地渗入根根神经,像催眠的烈酒。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来不来兴欣?

也许你不走,这赛季百花就夺冠了呢?

叛徒!混蛋!不配百花缭乱!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刀枪不入的人,只有把自己包裹得一层一层的偏执狂,一日包裹撕破,心里所有的软弱、委屈、不甘和不确定,可以瞬间吞噬一个坚强的个体。

自己来Q市前,是不是真的想到过这里的冬天也许是自己难以应付的呢?还是说异乡的冬天,只是一个把心里压抑的情绪暴露出来的契机呢?K市和百花,他并没有在接下来的道路上真正地处理好吧?

在宿舍里被冻得迷迷糊糊的张佳乐,在睡过去前,模糊地想着。


醒来的时候,床边站着站着张新杰,眉头微皱,手上拿着显示着38.5℃的电子温度计。再过去是背手而立的老韩,依旧是气势释然,不过房间里冬阳逆光,看着线条柔和了不少。

槽!发个烧这么高的规格?

那接下来的日子能不能有特殊待遇?

即便是脸色泛着点病态红看起来蔫蔫儿的乐哥,思维还是会及时地活泛起来。

结果是接下来的几天乐哥的生活规格真的微妙地高了一点,虽然思维活泛的乐哥这回算是缠绵病榻了颇长一段时间。

比如说好的供暖比预期提前到来了。

比如被副队免去了日常不少训练,可以自己窝在温暖的宿舍暗搓搓地帮着霸气雄图抢个boss做点贡献。

比如隔三差五训练间隔,林敬言会天神一般地送来点热腾腾的鱼片粥。中午溜达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宋奇英白言飞秦牧云三个小崽子会围过来,听他眉飞色舞地交代抢boss抽打君莫笑的过程,不着痕迹地省略了对“抽打君莫笑”这一特定事件结果的询问,讨论几句对战微草的准备计划,并在乐哥激动得咳嗽的间隔递上点儿水。

再比如遇到老韩的时候,看到老韩点头示意的同时,好像微笑了一下。



对战微草的比赛,在寒冷得不要不要的B市。

鉴于张佳乐还没好全,咳起来整个人还是会一抖一抖的,于是张新杰赛前一本正经地交代过他此次不上场的决定。

对此张佳乐并没有异议或者失落,只是微微有点不习惯。

孙哲平走后的百花,可谓越战越勇,可其中的很多,都属于他个人的执念。他是队长,他是全队的主力,他的发挥影响到整个团队的运作,他是最为核心的弹药专家,他是永远不能缺席的最后防线。所以胜败决定的一刻,他早就习惯了承担赛前全队新人的压力和期望,和胜负决定的一刻洪水般涌来的各色情绪。

在霸图这种情况稍稍缓解,但由于霸图F4的老将组合过于抢眼,很多时候,这种之前习惯了的感觉也还是存在,他也还是那个全队依靠的张佳乐。

赛前的选手休息室,一向的动员+气氛活跃主力还在吸溜着鼻涕,场面略微显得有点安静。常规赛不是什么胜败过于重要的时点,张佳乐看了一眼快走向比赛时间的分针,实在觉得比赛前搞得那么安静绝对不是自己的画风,刚想开口嚷嚷两句,就看到队长向他走过来,同时好像准备伸手。

难道我要被揍了?张佳乐奇特的脑回路出现了这么一句不合时宜的弹幕。

手拍在张佳乐的肩上,带着点力量。

“交给我们了”张佳乐听到队长这么说,末了也没忘补一句

“一如既往!”

然后他转身带头走出了休息室,身后跟着一群这赛季才算凑到一起的同伴们。直到走在最后的小宋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声音有点小,脸色不太活络,但是生生地说出了一句

“会赢的,乐哥”

张佳乐靠在休息室的门框上,本来想当个什么迎送的角色,结果有点微妙地被ooc在了原地。

看着队友们的身影一个个地没入了选手通道口射入的光影,和场内响起的振聋发聩的喊声——

“霸图十年,一如既往。”

他想起赛季初即使外界再怎么对他冷嘲热讽,即使他在昔日的粉丝中再怎么众叛亲离,随着一场场比赛的开展,每一则关于他的负面报道后,总有霸图粉不依不饶地雄辩和反驳。他想起每一场这赛季的比赛,即使他已经不是主队粉心中至高无上的大神了,在踏入会场的一刹那,永远能够听到澎湃的口号。

他甚至想起有一次赛后新闻发布会,一个记者向他抛出明显具有贬损意味的问题,他没多想刚准备开口,就听到老韩冷冷地回了一句“请注意你的言辞”,接着是张副队条条框框理据服的严谨辩白。

他也能想起到他和老林霸图的第一天,全队破天荒齐齐整整连张新杰都没落下,在距离俱乐部几个路口的一家小烧烤店,吃了名为接风的一顿饭。

妈呀连回忆都带了一点ooc的感觉,还能不能好了。

自己还真是加入了什么不得了的战队呢。

呵呵,多大年纪了呀,还玩热血温情这一套。

张佳乐目视前方,嘴角上扬,默默吐槽,窗外北方冬天刮着寒风猛烈的叫嚣,此刻听来,好像有点进行曲的雄壮感。



这场比赛终究是拿下了,回到Q市的那天晚上,张佳乐大手一挥,扯着嗓子宣布自己今天晚上请客吃火锅,都来都来啊。

结果还真是都来了,满满地围了一桌。

张佳乐做东,祝酒词倒也没多想,直接来了一句“一如既往”就豪气干云地端起了杯子。

走回宿舍的路上,一群人衣角带着风雪,在队长的带领下看起来霸气得一比黑 社会。

张佳乐缩在保暖御寒大风衣里,有点脱线地笑了笑。

他忽然又想起了K市的冬天,这回是细细地,打开了回忆里在K市在百花的每一个冬天,他决定不再把这些像定时炸弹一样缩在盒子里,而是打包在了自己的行囊中,继续前行。

既然转会的决定,让他早已不经意间和这些队友一起,背负了一如既往的承诺,那再增加这一点过去的重量,也不足为过。

他不再是那个所向披靡的张小队长,不再是那个需要在失败中某种程度上踽踽独行的精神支柱,现在即使是漫天风雪的冬天,他也有可靠包容的队友,同路同行,同德同心。

当天晚上,君莫笑的私聊窗又一次弹开。

张佳乐-百花缭乱:看到没老叶,无论怎样霸图都杠杠的。

君莫笑:嘚瑟,哥抢boss呢,没工夫陪你瞎闹。

过了一会儿

君莫笑:怎么样啊乐,对微草都没上,真被冻坏啦?

张佳乐-百花缭乱:我都下决心斩断前缘了,还能被冻坏?!


门外又想起了不紧不慢敲门开门的声音,查房的信号。

张佳乐在温暖的室内酷炫地转身关灯钻进被子,打开手机QQ


张佳乐-百花缭乱:现在都集中供暖了你傻不傻。还有,谁上霸图一样都会赢,你小心点别季后赛都进不了。

君莫笑:呵。

张佳乐-百花缭乱:呵你妹!老叶,我们决赛见!


-fin-


-------------------------------------------------------------------

我不是考据党于是时间点可能混乱别细究呵呵哒【。

ooc爽一爽不要害怕,以及最终并没能决赛见呢叶乐sigh

魔都没有暖气的冬天我也冷成doge了,蓝雨主场约吗少年们【不对。

暗搓搓一堆tag系列。

评论(4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到100℃的水蒸气 | Powered by LOFTER